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走访日中友好协会
2023-04-19 10:14

4月18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走访日中友好协会,同日中友协副会长宇都宫德一郎、桥本逸男、理事长冈崎温、理事长代行扬原安麿等亲切交流。使馆公参张漪波参加。


吴江浩表示,民间友好是中日关系的独特优势。遍布日本各地的日中友协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为中日关系重建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两国各界应以此为契机加快恢复和推进各领域交流。希望日中友协发扬友好传统,促进民心相通,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宇都宫德一郎副会长等重温对华友好交往历程,表示将坚持日中世代友好信念,积极推动两国民间和地方交流。不久前友协代表团时隔三年访华,再次体会到面对面交流十分重要。下步愿加速重启对华交往,让包括青少年在内更多日本民众认识了解不断发展的中国,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