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公使出席中日软件产业合作论坛
2024-02-29 08:27

    2月27日,杨宇公使出席2024中日软件产业合作论坛暨大连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并致辞。此次活动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市长陈绍旺出席,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信息服务产业协会、中国软件协会及两国百余家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杨宇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同岸田文雄首相举行会晤,重新确认全面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为双方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重要政治引领。去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全年实现5.2%增长目标,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多达30%以上,这再次彰显中国经济活力足、韧性强的优势没有变化,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中日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两国开展平等互利合作,不仅有利于各自经济发展,对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复苏也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着眼长远和大局,进一步拉紧经济纽带,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同努力。

    杨宇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各国来华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空间和良好机遇。大连是中国东北重要工业基地和对外开放门户。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日本经济界朋友多到中国来,到大连来,不断拓展互利合作,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大连高新区自1998年起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连市政府、大连高新区管委会此次在日举办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旨在充分发挥大连高新区对日软件开发的传统优势,为两国企业合作对接提供新平台,共同推动数字转型,实现 更高水平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