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公参祝学华走访京阪奈科学城
2024-03-05 13:49

    2月27日,驻日本使馆公参祝学华走访京阪奈科学城,会见京阪奈科学城理事江见和明,就技术创新发展和科学城建设情况进行工作交流。

    祝学华表示,中日两国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通过稳定的政府间和民间科技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两国科技界和产业界深入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范式也发生深刻变革,人类社会面临气候变化、能源短缺、粮食安全、重大疾病等共同挑战,更需要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应对和解决全球性课题。中国在去年11月提出《国际科技合作倡议》,倡导并践行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科技合作理念。

    江见和明高度赞同日中两国加强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京阪奈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双方围绕科学城管理的相关政策制度、发展模式、国际合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祝学华表示,京阪奈科学城在长期建设发展过程中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技术创新,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发展模式,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期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科技创新主体深度协作,实现互惠共赢,为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