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参赞聂佳出席日中友好会馆中日雕刻作品展开幕式
2024-03-06 11:04

    3月4日,驻日本使馆参赞聂佳出席日中友好会馆主办的《大地孕育生命--日本雕刻家铃木节男与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展》开幕式。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小川正史、日本雕刻家铃木节男、东京富士美术馆馆长五木田聪、中国御云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王永恒、福州市寿山石雕刻艺术研究会会长林国仲及两国文化艺术界友好人士出席活动。

    聂佳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就是增进人与人理解,促进国与国关系的重要纽带。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举行会晤,重新确认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日中友好会馆作为中日两国政府共同事业和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主动作为、积极创新,连续主办多场高品质文化展览,为两国民众搭建了以艺会友的良好平台。期待此展不仅带来视觉享受,也能触动心灵沟通,为增进民众友好感情,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小川理事长致辞表示,此展是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系列展览的第三场,展出日本知名雕刻家铃木节男和中国当代玉石雕刻家约100件作品,体现两国艺术家对大地孕育生命的热爱与憧憬,希望以此促进日中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中日艺术家代表分别致辞,表示艺术无国界,希通过此展相互启发,相互激励,传递中日友好,扩大交流合作,共攀艺术高峰。

    现场嘉宾共同为展览开幕式剪彩,欣赏精美雕刻作品,聆听艺术家创作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