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公参杜柯伟、祝学华出席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新春交流会
2024-03-07 15:25

    3月2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举办2024新春交流会,会长刘恩玺、日中友好会馆中方代表理事黄星原、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等近100人参加活动。驻日本使馆公参杜柯伟、祝学华出席并致辞。

    杜柯伟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其设立奖学金帮扶在日中国留学生的义举,介绍了国内相关会议精神,鼓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进一步发挥作用,促进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关心支持中日教育合作和青少年交流事业,为推动两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祝学华表示,中日科技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和平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为推动中日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国科技界落实两国领导人旧金山共识,顺应时代潮流,开展更多更高水平、多样化的科技交流,为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做出新贡献。

    科学技术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开发部长秦舟、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贺乃和、日本技术士会日中技术交流中心代表干事熊泽寿人、山东省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郭全涛、春晖计划博士专家团团长赵新为、周恩来平和研究所所长王敏等纷纷致辞,祝愿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日,现场还举办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奖学金”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