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教育处与庆应义塾大学校友会联合举办中国教育专题讲座
2024-03-20 17:35

    3月6日,庆应义塾大学校友会中国教育专题讲座在驻日使馆教育处举办,驻日本使馆公参杜柯伟出席并致辞。日本参议院议员山本博司、日中新世纪会理事长吉村善和等33位中日代表参加。 

  

    杜柯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2024年驻外使领馆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意义,并期待庆应义塾大学校友会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强两国教育交流和学术研究合作贡献力量。此外,杜还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中国外交、中国教育以及中日教育交流等方面的问题。张琼琼一秘介绍了驻日本使馆2023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庆应义塾大学校友会前任会长吉村善和、现任会长安川健、庆应义塾大学塾员中心部长大友正敏分别回顾了该团体成员以及庆应义塾大学与中国在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将继续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交流与科学研究合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