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公参杜柯伟出席第3届湘南中文演讲比赛
2024-03-20 17:39

    3月10日,第三届湘南中文演讲比赛在藤泽市举办。驻日本使馆公参杜柯伟出席并致辞。藤泽市长铃木恒夫、藤泽市议会议长樱井直人、藤泽商工会议所会头增田隆之、湘南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柳田秀宪、聂耳纪念碑保存会会长渡边光雄等中日代表和参赛选手60余人参加。

    杜柯伟在致辞中向藤泽市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长期以来坚持举办聂耳纪念活动表达敬意,对藤泽市和昆明市作为友好城市在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的交流成果表示赞赏,强调了语言学习在促进中日友好和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两市深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举办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做出更大贡献。

    铃木恒夫等日方代表表示,藤泽市十分珍视与昆明市友好交往的历史。语言文化交流有利于增进双方友好情感,促进深层次合作。希望各位选手继续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为中日和平友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共有13名高中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神奈川县立藤泽综合高等学校的松永侑奈同学、神奈川县立横滨国际高等学校的尾作羽菜同学分别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将受邀赴昆明市参加研学旅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