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铉佑大使接受日本各界和华侨华人就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捐助
2020-02-17 07:57

  近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分别会见日本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日中医学协会理事长小川秀兴、野村控股集团社长永井浩二等,接受对方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捐助。

  孔大使感谢日本各界踊跃帮助中国抗击疫情,表示中国人民正在万众一心同疫情作坚决斗争。目前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治愈人数明显超过病亡人数,疑似和重症病例增速趋缓,证明中方各项措施逐步取得成效。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满信心。日本国内近期感染病例有所增加,中方将继续同日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加强相关领域合作,早日共同战胜疫情。

  日方表示钦佩中方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坚强措施,相信中国很快就会克服当前困难。愿继续同中方就包括疾病防治技术在内开展各领域合作,全方位支持中方抗击疫情。

  此外,孔铉佑大使还分别接受了东京中央拍卖公司创办人兼主席安藤湘桂、旅日医学专家刘勇、旅日画家王传峰等在日华侨华人为祖国抗击疫情提供的捐助。华人华侨表示,祖国好,海外华人才好,只要祖国有需要,愿尽力支援。祝愿祖国早日渡过难关,战胜疫情。孔大使赞赏海外华人心系祖国,表示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致,疫情终将散去,更加美好的明天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