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友好议员联盟
2020-02-21 21:17

  2月21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林芳正,接受日中议联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使馆杨宇公参、聂佳参赞及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北侧一雄、干事长近藤昭一、事务局长小渊优子、事务局次长白真勋等在座。

  林芳正会长等对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致以诚挚慰问,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尽快平息。近来日本国内疫情面临严峻形势,日方愿学习借鉴中方经验和做法,共同抗击和战胜疫情,并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孔大使感谢日中议联善举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方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有力控制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方感谢日本各界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同时愿同日方分享信息和经验,并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2月20日,孔大使还接受了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