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接受三得利株式会社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2020-02-26 07:48

  2月25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三得利株式会社社长新浪刚史,接受该公司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5000万日元捐款。

  新浪社长表示,三得利株式会社高度关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谨对中方致以诚挚慰问。作为与中国有密切交往和深度合作的企业,愿尽己所能支援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希望中方早日渡过难关,两国交流合作重回正轨。

  孔大使感谢三得利株式会社捐赠并介绍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防控效果正在显现。中国政府和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战胜这场疫情。中方感谢日本各界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愿为日方防控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双方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共克时艰,共同早日战胜新冠肺炎,与此同时逐步恢复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开辟两国关系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