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向日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捐赠防疫物资
2020-03-19 22:54

  3月19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往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转交防疫物资捐赠清单。我馆杨宇公参及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国际局长小泉龙司等在座。        

  

  孔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政府、执政党及社会各界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提供了宝贵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方对日本国内疫情感同身受,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相信日方一定能够早日渡过难关。中方坚定支持日方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  

  二阶干事长表示,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民间近期向日方提供大量援助物资,我们十分感动,深表感谢。面对此次疫情,两国秉持日中友好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相信在中方大力支持下,日方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东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