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宗教信仰自由、打击和防范邪教”学术研讨会在晋召开
2004.09.03
2004-12-27 00:00

 

  为从理论和实践上澄清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进一步深入揭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将反邪教的斗争引向深入,山西省反邪教协会和有关单位于7月23日至27日在山西五台山联合召开了主题为“尊重宗教信仰自由、打击和防范邪教”的学术研讨会。出席这次研讨会的领导和代表有:山西省反邪教协会理事、会员;山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及宗教界人士;兄弟省、市有关单位、部门、协会的领导和专家;提供论文的专家、学者及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

  研讨会由省直工委副书记、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陈跃钢主持并致开幕词;省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省科协副主席关原成就研讨会召开的目的、内容、形式以及当前反邪教的任务和今后反邪教工作的思考等问题在大会上讲话;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省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刘志敏做了“尊重宗教信仰自由、打击和防范邪教”的学术报告,报告很好地突出和深化了研讨会的主题;省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善庆寺住持释宣一做了典型发言,就“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区别”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从本质和特征上对宗教与邪教进行了辨析和区别。大会为代表们提交了由60多位专家学者撰写的学术论文的汇编,为代表们会上、会下交流提供了参考学习资料;研讨会前后,与会代表在佛教、道教圣地五台山、绵山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