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向日中友好团体发表庆祝建党百年署名文章
2021-06-30 13:30

  七一前夕,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发行的7月号刊物上发表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成员的弱小组织起步,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拥有超过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执政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为世界繁荣稳定作出了中国贡献。

  近年来,西方一些势力出于冷战思维,炮制形形色色的“中国威胁论”。这至少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严重误解。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把世界建设得更美好、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光荣与梦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干涉别国内政,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展望未来,中国将继续坚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世界各国一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中国必将为世界各国分享更多发展红利,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深入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教训,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学习借鉴老一辈政治家卓越智慧,以更加积极理性的心态,思考谋划两国关系未来,推动中日关系整装再出发。今明两年,中日两国分别举办奥运会,双方已将这两年确定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友好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很多成员曾深度参与中国革命战争和现代化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史的重要见证者,也是中日和平友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中国大使馆愿同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的朋友们一道,为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作出新的努力。衷心祝愿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