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2023-03-21 20:30

欢迎访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今天的中国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同世界各国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1972年邦交正常化以来,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也给地区和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愿同日方一道,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原则,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妥善管控分歧,促进互利合作,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将及时发布有关中国和中日关系的最新资讯和权威信息,不断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为广大在日同胞提供竭诚服务和最大便利。

感谢您的支持和关注。欢迎对使馆工作及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

                                      吴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