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宝岛
2008-12-24 08:48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搭乘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专机今天17时许抵达台北桃园机场。至此,“团团”、“圆圆”历经3年多的漫漫等待,终于踏上了宝岛。大陆赠送台湾的珍稀植物——珙桐树树苗同机抵达台湾。

  随机的台北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赵明杰介绍,“团团”、“圆圆”约在13时50分进入飞机货舱,一路非常平顺。

  专机在抵达机场后,检疫工作人员登机对“团团”、“圆圆”进行了约半小时的临场检疫。

  随后,“团团”、“圆圆”换乘专车,约19时30分抵达它们在台湾的新家——台北市动物园新光特展馆。经过大约20多分钟的熟悉过程,“团团”、“圆圆”坐在新家里,香甜地吃起竹子来。台北市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介绍,“团团”、“圆圆”将先经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如果健康良好,除夕就可以和民众见面。

  来源:《 人民日报 》( 2008年12月24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