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应大力发展网络教育
2006-03-14 00:00

    
  “网络教育能为人们提供方便自由的继续学习的机会,在经济落后的西部地区,国家应大力发展高等网络教育。”人大代表、新疆杂技团达瓦孜队队长阿迪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8岁开始学习达瓦孜(高空走绳),没条件上学,不懂汉语。1997年我在长江三峡瞿塘峡高空行走,接受采访时我几乎听不懂对方的话,心里有很多感受也说不出来。”阿迪力说,从那时,他就下决心学习汉语。他透露,最近他通过了我国首个国家级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奥鹏学习中心举办的北京大学网络学院专升本的考试,学习企业管理专业,3月份就可以开学了。

  阿迪力说,西部地区整体教育水平落后,网络远程教育可以把优秀教师的优秀课程送到西部来,不用投资建学校、请老师,这样能大大节省投入。网络教育随时随地,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学,这样可节省一大笔生活费用,从而使许多上不起大学的青年有了上大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