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拜会日本广播协会会长
2010-04-12 13:41

  2010年4月9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拜会了日本广播协会(NHK)会长福地茂雄。驻日本使馆参赞邓伟陪同访问。

  福地表示,NHK重视涉华报道和对华合作。多年来相继推出《丝绸之路》、《故宫》、《中国共产党的改革之路》、《中国铁路大纪行》等一系列介绍中国的专题节目,深受观众好评。今后NHK将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作出努力。

  程大使表示,媒体在推动中日关系发展、促进友好交流与合作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希望NHK继续发挥优势,在客观报道中国和中日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程大使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欢迎NHK积极参与采访报道。

  福地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今年NHK涉华报道重点,为此已组织强有力的报道团队。近期将在“聚焦现代”、“21点新闻”等品牌栏目中以直播、访谈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上海世博会。

  NHK创建于1925年,现拥有5个电视频道、3个广播频道。根据日本法律规定,NHK广播和电视节目不得播放营利性广告,其运营资金大部分依靠收视费,少部分来自国家预算。NHK在日本国内有54个广播电视台,在国外30个城市设有总局或支局。NHK自1964年起向中国派遣常驻记者。现设有中国总局(北京)、上海支局、广州支局及台北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