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就外籍人士在华参与"法轮功"等问题答记者问
2004-12-27 00:00

 

  4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有记者问:

  中国驻外使领馆是否有责任在国外宣传中国政府在"法轮功"问题上的立场?

  章启月回答:"法轮功"是反人类、反科学的邪教组织。 "法轮功"残害生命、破坏家庭、危害社会,已有1700多人因练"法轮功"而死亡。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组织,正是为了保护公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此举得到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外界对"法轮功"或不了解,或常有一些歪曲报道,中国驻外使馆的外交官有义务使外国政府了解中国政府在"法轮功"问题上的立场,认清"法轮功"的邪教本质。

  当有记者问:"一些在中国近期被捕并驱逐出境的外籍"法轮功"练习者称曾遭到中国公安部门的虐待。请问外交部是否收到相关的抗议信?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回答说:最近发生了几例外籍人来华从事"法轮功"邪教非法活动的事件。他们寻衅滋事,违反了中国有关法律,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对他们进行了处理。

  一些人在被遣送出中国后,四处造谣,谎称在华受到了非人道的待遇。我想强调,这些人违反了中国的法律,被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但他们在华期间受到了人道主义的待遇。

  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教育本国来华公民,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